返回顶部

2018年一季度雅安经济迎来良好开局 GDP增长8.2%

www.scol.com.cn  (2018-04-26 21:3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25日,记者从雅安市统计局获悉,经四川省统计局核定,雅安市今年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0.45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8.2%,增速排全省第11位,增速超计划0.2个百分点,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了良好开局。

2018年一季度,雅安市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2.38亿元,增长4.2%,增速排全省第1位;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60.67亿元,增长8.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高于全省平均增速高1.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47.40亿元,增长9.0%。

招商引资方面,雅安市共执行招商项目196个,引进到位市外资金102.45亿元、增长8.4%。其中,包括投资额20亿元的四川蒙顶酒业(名山)中国酒香茶乡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额10亿元的贵州恒信置业(名山)清漪湖国际康养智慧田园度假区项目(一期)、投资额10亿元的福建客商(天全)川藏物流产业园项目、投资额10亿元的成都力兴(荥经)循环经济园建设项目(一期)等新签约亿元项目的落地生根,为雅安市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据统计,一季度雅安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6.15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完成20.74亿元、增长22%、增速列全省第8位。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止滑回升,体现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与此同时,一季度雅安全市财政收入开局良好、物价稳定、就业平稳,全市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36亿元,增长14.5%,其中税收收入8.58亿元,增长29.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27亿元,增长16.5%。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5%,低于全省0.2个百分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