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列全市第一 经济发展取得开门红

www.scol.com.cn  (2018-04-28 18:2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4月26日,记者从天全县统计局获悉,经雅安市统计局核定,今年天全县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速9.5%,位列全市第一。天全县扎实推进“项目年”、“招商年”和“作风年”建设,较好完成市下达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良好开局。

2018年一季度,天全县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增速4.0%,超目标0.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8%,超目标1.3个百分点,建筑业增加值增速11%,均排在全市第一;在第三产业中,服务业增加值增速9.2%。同时,天全县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7亿元,超目标2.3亿元,增长24.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58亿元,超目标1.0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1%,超目标0.8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12万元,超目标212万元,增长7.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7969元,增长8.7%,超目标0.5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3372元,增长8.8%,差目标0.3个百分点。

在项目工作上,天全县储备项目675个,总投资1175亿元,其中,生态环保类项目80个、总投资190亿元。乡村振兴规划项目370个、总投资962亿元。新引进落地亿元以上项目4个(七彩林、蒙山茶博物园、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川藏物流园),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2.1亿元,一季度完成13亿元。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40个,总投资95.6亿元,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14.1亿元。

“天全县在一季度经济发展取得开门红,主要得益于我们在电力、资金、政策等方面的一系列保障措施。今年在正月十五以前,基本实现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在今年我们预计纳入6家规模以上企业,可以说天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比较良好。”天全县发经局局长杨浩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