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多条高速启用“无人机”执行任务

www.scol.com.cn  (2018-06-08 22:0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无人机拍摄到的交通违法场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徐祖壹/图 记者 张超/文)6月7日,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获悉,即日起,该支队所辖包括成雅高速雅安段、雅康高速、乐雅高速在内的多条高速公路将启用“无人机”执行任务,它将与安装在公路上的固定电子抓拍系统“联合”,形成地面、空中互补的区域全覆盖格局,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出现的诸如超速、倒车、调头、随意变道、应急车道上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均难逃“法眼”。

据了解,该款无人机为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研制,相比普通无人机,其具有续航时间长、操控距离远、飞行稳定性好等优点,可以帮助民警进行违章拍照取证、事故现场勘察、应急抢险环境侦查等一系列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