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小长假 超134万人次乐游雅安

www.scol.com.cn  (2018-06-19 12:1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端午小长假,近郊游成为游客首选。6月18日,记者从雅安市旅发委获悉,截止当天下午17时,雅安共接待游客13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5%和10.7%。

端午节期间,雅安各县(区)均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以此增添游客的体验性和参与性。

在市区,市第三届龙舟赛暨雨城区第八届青衣江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举行,通过文艺表演、直道竞速龙舟比赛、艺术滑水、水上飞人特技表演等,让市民体验浓郁端午文化氛围。

在雨城区上里古镇,举办了端午祭祀、茶马互市巡游、民俗文化演出等活动;芦山县飞仙关景区举办了端午民俗文化暨美食购物节;天全县喇叭河景区举办了“激情世界杯,畅饮喇叭河”主题活动;宝兴县神木垒景区开展了亲子露营体验项目……

端午节期间,名山区茶文化旅游魅力进一步凸显,跃华茶庄、茗源嫣坡、云溪谷等为代表的接待设施,以及骑龙小茶院、过溪、水云间等民宿茶文化底蕴进一步挖掘。雨城区西康往事、爱朵小筑、茶隐乡居、蜀中驿等特色民宿,充分利用网上预订、微信公众号推广等线上营销方式,销售火爆,一房难求,入住率达100%。

游客在点朱砂

针对端午假日旅游市场,雅安于节前在重庆市召开夏季旅游专题推介会,同时碧峰峡景区、蒙顶山景区、喇叭河景区、神木垒景区等各大收费景区适时推出优惠政策,并于前期通过各大媒体强势宣传,推出消夏避暑精品旅游线路,为端午假日旅游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结合大熊猫主题、茶文化主题、G318生态主题、民族民俗主题等内容,雅安推出大熊猫溯源科考研学游、“寻找野生大熊猫”亲子游、“大熊猫义工体验”毕业旅行、“碧螺谷自然野趣”自驾游、“探秘上里自然绘本”亲子游等精品线路,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热爱大熊猫的亲子游和自驾游客来雅体验。

同时,雅安乡村休闲旅游新业态也备受游客青睐。

节日期间,到汉源县摘樱桃、吃黄牛肉、品湖鲜、登古路彝寨等成为游客重要选择。雨城区合江丝路茶源小镇、观化九龙山农场等成为乡村旅游景点新亮点,藏茶村、中里新村、余家村等新村聚居点人气继续攀升。名山区至美茶园绿道解放段建设完成,沿线绿化、风貌等景观优势充分发挥,沿线旅游服务质量水平大幅提升,旅游产业呈现出旺盛的活力。

由于假期较短,游客比例以家庭游、自驾游等自助游客为主,散客的比例明显超过团队游客。据抽样调查显示,通过车辆自驾等自助方式来雅安旅游的游客接近七成,此外通过网络线上平台,订房、订景区、订导游的单项服务同比增多,游客出行方式的选择更加灵活多样。

随着雅安道路交通、城市建设、旅游景区(点)软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接待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节日期间交通、运管等部门共同努力,为游客来雅旅游提供了良好的旅游环境。值得一提的是,自实行“厕所革命”以来,雅安成效显著,旅游厕所布局合理、特色鲜明、设备齐全,主要景区配备了旅游厕所运营管理人员。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实现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