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电保姆”细心服务景区 护航国庆长假游

2021-10-02 12:5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周明燕 雅安频道 黄刚)我们总结一下工作,然后就收工。”10月1日晚8时,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四川电力(雅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杨新陆用略带嘶哑的嗓子下达了当日最后一道工作令,从早上6时起,他所带领的国网四川电力(雅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已巡视了7台变压器、11公里10千伏线路和电杆,上门 服务景区内的农家乐超过100余家,其手机记步软件的运动步数已超过3万余步。

杨新陆(右)与同事对民宿充电设施进行检查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重庆到雅安的直达动车开通的第一天,碧峰峡景区的游客肯定多,我们要趁现在道路不堵,早点过去,万一哪家民宿用电有问题了,可以帮解决一下。”早上6点出门前,杨新陆对妻子说的话,依旧萦绕在其耳边。当日,杨新陆与队员们,以值班在岗的方式,为祖国生日祝福。

碧峰峡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今年国庆长假,“同饮一江水”的雅安与重庆因为动车的开通而更加紧密,游客量的增加已然可期。为保障包括碧峰峡在内的全市各大景区安全可靠供电,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从9月中旬起,组织区县公司对旅游景区等重要场所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深入各住宿餐饮店铺,提供“一对一”服务,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及时解决用电难题。

对碧峰峡镇民宿集中区的变压器加强特巡测温

“变压器桩头、开关桩头测温正常”“电杆及线路无异常”……每到一处,杨新陆都详细了解场所节日期间的用电需求、用电负荷及设备运行情况,询问客户在用电过程中有没问题,耐心细致地为客户答疑解惑。此外,杨新陆和队员还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宣讲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小知识,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节电常识。

用无人机和测温仪对碧峰峡景区线路设施进行检查

“电力是我们民宿发展壮大道路上的助推器,看到你们上门来服务,我们这个黄金假期用电就更有底了。”云上听水民宿老板田济拉着杨新陆的手连连谢道。田济说,从农家乐到“整村运营”,碧峰村的村民们幸运地赶上“民宿2.0”时代的头号快车,而充实的电力保障,正是村民发展民宿,朝着乡村振兴快速前行的强劲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