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产业发展向前看 雨城区凤鸣乡脱贫摘帽有方向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3 12:0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庆丰村村民正在田里忙活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2月1日上午11时,雨城区凤鸣乡庆丰村村民高正慧正在地里忙活着,“我的7亩土地已经流转给别人,但我也在这里做工,一年下来,收入也超过2万元。”承包土地的是雅安洪举专业种植合作社,每年,番茄、球盖菌20多种蔬菜和菌类在其承包的土地里轮番“登场”。不远处合作社的大棚里,40亩羊肚菌已长出了菌丝,“明年三月,羊肚菌成熟后将销往四川各地”,合作社负责人苟洪举说到。

   

                      合作社管理人员在田间看管

在凤鸣乡,随处可见整修好的道路和桥梁,乡道、村道整洁干净,同时,几乎全乡都覆盖了4G网络。“全乡的基础设施建设已逐步完善,目前就要大力发展产业,以助脱贫。”凤鸣乡党委书记车小军说。以各个合作社为龙头,凤鸣乡目前已集中了近200亩土地用于蔬菜和菌类种植,同时,也同期集中化发展水果、茶叶等农产业。距离庆丰村不远处的顶峰村,一条5公里的茶山大道直通山顶,2700亩茶叶遍布全山。同时,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凤鸣乡还注重打造自己的品牌,著名的“顶峰雪梨”便产自这里。

    

                               凤鸣乡茶山大道

在顶峰村贫困户肖光清家新房的外墙上,《顶峰村2016年拟脱贫人员收入情况一览表》公示在墙。今年,72岁的肖光清和老伴加入了藤椒种植合作社,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等加起来,全家4口人一年收入就超过了3万元。“就顶峰村而言,2014年有贫困户40户122人,目前,贫困户还有7户21人,预计今年全部贫困户将摘掉帽子。”顶峰村第一书记刘浩说到。

雨城区凤鸣乡位于雨城区北端,距城区15公里,东与草坝镇接壤,南与大兴镇毗邻,西接名山区,北邻香花乡,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具有发展旅游的先天优势。目前,凤茗谷、花药谷等一批新兴的旅游景点已逐步打造成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