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首发团”在雅安交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8 20:1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张超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12月18的雅安市宝兴县城红旗飘扬、热闹非凡。上午,千余人汇集在宝兴县红军广场,参加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首发团”第三代表队与第四代表队在此举行的交接仪式。

仪式前,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和宝兴各族群众共同参加了“弘扬长征精神、建设美丽雅安”千人签名活动,同时观看了《美在雅安》城市宣传片。

上午10时,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LED播放了首发团第三代表团和第四代表团行进的线路,象征“前进”的大旗被交至第四代表团的手中,11时,在众人的见证之下,第四代表团与当地自驾游、骑行、徒步、学生团队从场内出发,前往甘肃兰州,继续重走红军长征之路。

交接仪式上,雅安旅游局与港中旅、康辉旅行社举行了签约仪式,共谋雅安旅游发展。

据介绍,“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于12月初在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广场启动,启动仪式上,国家旅游局正式发布了“重走长征路”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该线路以中央红军长征路线为基础,分主干线路1条和专题线路8条。为了配合此次红色旅游线路的发布,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等5家旅行社联合组成了“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首发团”。同时,中央红军长征途经地也组织了自驾、骑行、徒步等团队加入到了“首发团”中。“首发团”采取分段接续的方式,用一个月的时间重走长征路,对发布的线路进行踩线、勘察,为以后的线路推广奠定基础。

“首发团”第三代表团从12月15开始,经彝海、石棉、天全,于18日来到宝兴县,与首发团第四代表队“胜利会师”。第四代表队将从宝兴县夹金山出发,前往阿坝州小金县,继续接下来的行程。

参加本次活动的书法家陈舜尧说到:“宝兴的自然、人文底蕴浓厚,红色旅游发展前景广,本次活动能让更多年轻人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传承、发扬红军长征精神。”

雅安是革命老区,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中国工农红军在1935年5月至11月期间,红军一、四方面两大主力先后在雅安进行革命斗争活动长达半年之久。红一方面军从大渡河到夹金山,进行了彝海结盟、发动了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等惊心动魄的殊死战。红军所到之处,积极开展地方工作,曾在芦山县成立了中共四川省委和四川省苏维埃政府;在雅安的六县建立中共县委和县、区、乡、村苏维埃政府。雅安也是国家和四川红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安顺场景区和夹金山景区都分别被列入了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成都—雅安—石棉—泸定—康定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是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