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好生态资源经济转型 迎接鸽子花飞舞的春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0:31:31)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五年,年轮记下了树木的成长。

五年,数字记录着荥经的变迁。

2016年,荥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亿元,是2011年的1.55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0亿元,是2011年的2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7191元和11758元,是2011年的1.65倍和1.72倍。

发展的量在扩大,质也在提升。三次产业比从2011年的12.1∶64.1∶23.8调整为2016年9.8∶62.8∶27.4。同时,荥经持续加大对民生保障的投入,五年间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不断增加。

不可否认,和自身相比,5年间,荥经前进了,而且是跨越发展。也毋庸置疑,站在五年发展的成果上,荥经的前进步幅不会缩减,15万荥经人民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之中,以更加稳健和谐的姿态冲刺全面小康。

听!今后五年的前进目标多么振奋人心:打造全省山区经济强县、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和中国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名县“三张名片”,建成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基础设施功能齐备、人民生活殷实富足的幸福美丽家园。

看!未来五年的发展路径那么清晰明确: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强化低碳循环工业、绿色有机农业、生态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四轮驱动”,推动绿色(循环)经济和以旅游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崛起为县域经济支柱产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生态荥经·鸽子花都”。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