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配方肥料送到手 产业脱贫不发愁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0:2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有了配方肥,茶叶和猕猴桃的营养将更均衡。”近日,雨城区中里镇贫困村建新村的农户们收到了雨城区农业局送来的40吨配方肥。

雨城区农业局产业发展科工作人员介绍,建新村的农业产业用肥以前以氮肥为主。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雨城区农业局等部门帮助建新村发展1400亩猕猴桃和3000亩茶叶。为了脱贫产业能良好发展,雨城区农业局开展了采集测试土样、田间试验等工作,分析了建新村的土壤养分情况,发现土壤中钾、磷元素不足。针对这种情况,该局为农户们配置了专用配方肥,制作了施肥建议卡,便于农户做好后期管理。之后,按照“统一采购,统一标准,统一发放”的模式,采购专用配方肥40吨,免费发给建新村的农户。

据了解,这40吨配方肥主要施用在以茶叶产业为主的2000亩配方肥推广示范片内。这块配方肥推广示范片是依托国家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在建新村建立的示范推广基地。

为了促进建新村的脱贫产业早日投产达效,雨城区农业局还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定期和不定期地指导茶叶和猕猴桃的施肥、修剪、病虫防治等管理技术,督促农户加强日常管护。

记者 李璐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