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心百人坝坝宴 抱团发展迎新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1:1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文艺演出、“贴”对联、做团年饭……1月19日上午10点,天全县始阳镇凤翔新民小区青石板街热闹了起来,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留守妇女100多人欢聚一堂迎新春。

“我们搞‘百人迎春’团年,就是要让留守老人、儿童、妇女感受到家的温暖,让小区这个大家庭充满喜庆、祥和的氛围。”小区居民高康兵介绍,凤翔新民小区建成之后,许多居民外出务工,他搞迎春团年活动就是要关爱留守老人、儿童和妇女,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百人团聚

欢乐祥和迎新春

洗菜、杀鸡、煮肉……一大早,高康兵和高绍康两家便忙碌起来。

“我买了一只羊,几只大公鸡,给大家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为了办好坝坝宴,高康兵邀请了社会志愿者帮忙。

上午10点,文化活动广场上响起了欢快的音乐,一群大妈踏着欢快的节奏跳起了坝坝舞,围观的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青石板街上10张围桌摆成一条龙,洗菜、洗碗、择菜……志愿者们正精心准备团年饭;在青石板街头,高绍康摆起了小方桌,开始销售团年饭票……

“老人家你多大年龄了?”

“我快80了。”

“那你可以免票,不用购买饭票。”

小区106号居民杨登富介绍,为了还建房欠的债务,他的子女都在外务工,节前才能回来过年。“很高兴,这个活动让我们这些留守老人很温暖。”杨登富说,子女外出务工,他很孤单,高康兵等人搞的这个活动非常接地气,让他感受到温暖。

从高绍康手里接过免费饭票,杨登富心里非常温暖。

“小孩子10元、大人20元、75岁以上的老人免票。”高绍康介绍,为了把类似公益活动办得更好,办得更长久,大家商议对就餐人员进行象征性收费。

从10点至12点,高绍康已经售出了130余张团年饭票。

戏曲、独唱、坝坝舞……文化广场上,老年人开心地欣赏文艺节目,年轻人打着乒乓球、聊着天,孩子们荡着秋千、开心嬉戏;青石板街上,羊肉的香味四处飘荡。

抱团取暖

民宿旅游助发展

去年年初,高康兵在凤翔新民小区打造了青石板街,利用闲置的房屋搞起了民宿旅游。

新民小区居住的1000余人,来自6个不同的村。搬进新民小区后,小区有近400人外出务工,一些新房闲置。“小区基础设施好,又是始阳的‘后花园’,离国道318线不足100米,具备发展民宿旅游的优势。”高康兵说,他和大家商议,要实现过上好日子的目标,必须有再发展和长远发展的思维。

高康兵和高绍康家是门对门,包括他们两家在内,共有9户居民住在一条30多米长的街道上。他和大家一起把整条街道铺上青石板,并取名叫“青石板街”。“大家商议后,在不影响小区总体规划,且能锦上添花的前提下,每户居民出资4800多元,自己动手铺设青石板。”高康兵说。

“江山如画千年秀、祖国多娇万代春。”走进青石板街,竹制大门上这条对联格外醒目。

青石板、竹制栅栏、长满时令蔬菜的微菜园……行走在青石板街上,微菜园里的蔬菜随手可摘,田园气息扑面而来。

去年,高康兵和居民一起成立了旅游协会,在小区发展民宿旅游。

然而,民宿旅游的发展没有像高康兵想象的那样,客源、接待等问题一个个暴露出来,一系列的问题让一些居民失去了信心。

“今年,我们要组织大家抱团发展,充分利用民宿旅游产业让大家过上好日子。”高康兵介绍,组织大家迎春活动,不仅是要让小区有过年的氛围,同时也是想把大家凝聚在一起,抱团发展民宿旅游。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在新一年里身体健康,快快乐乐!”

13时,在凤翔新民小区党支部书记彭强的祝福声中,130余人共同举杯共贺新年。

记者 周代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