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26个村被命名为2016年度省级“四好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13:5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25日,记者从市委农工委获悉,近日,《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村等1481个村为省级“四好村”的通报》印发,雅安市有26个村获2016年度省级“四好村”称号。

市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雅安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2016年11月申报了省级“四好村”的初选名单,省上根据“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相关标准予以评定。我市26个村被评选为省级“四好村”,将对我市农村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有助于激发农村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加强农村依法治理、整体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

2016年,雅安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基本要求,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五大行动”和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广泛开展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主要内容的“四好村”创建活动,推动农村面貌持续改善、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此外,由市委农工委指导的市级“四好村”创建工作、区(县)委农工委指导的区(县)级“四好村”创建工作正在开展,预计在今年2月份出炉创建结果。

记者 李璐君

相关链接:

雅安市26个被命名为2016年度省级“四好村”的村是:天全县沙坪村、两路口村,宝兴县曹家村、雪山村、和平村、联合村、磨刀村、新场村、胜利村、中岗村,芦山县火炬村、黎明村,荥经县青杠村,雨城区沙湾村、六家村、三益村、七老村、石坪村、均田村、塘坝村、双合村、余家村、麻柳村、代河村,汉源县三强村、申沟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