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各校“四步齐迈”喜迎2017春季新学期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4:2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颖 记者 王建明)喜气洋洋迎春,校园万象更新。伴随着早春的料峭,雨城区各学校迎来了新的学期。2月13日是2017年春季新学期的第一天,刚刚度过新春佳节的师生们满怀喜悦走进校园,开始步入新的学习和生活。记者在雨城区部分学校采访看到,师生们“四步齐迈”喜迎2017春季新学期。

第一步——专题会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雨城区各校分别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向全体老师传达了雨城区教育局开学工作会精神,按照“12345”教育工作思路,结合“学校管理提升年”指导思想,对新学期工作进行谋划安排,制订教学工作计划及工作方案,组织教师按时到岗。

第二步——开学典礼

2月13日上午,雨城区各学校精心组织了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师生们高唱国歌,庄严宣誓:新的一年,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为国家繁荣昌盛而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第三步——安全第一课

新学期第一天,雨城区各校通过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应急演练等形式,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雨城四小、孔坪中学、北郊中心校、香花中心学校、草坝中学、观化中心校等校开展了安全教育,向学生讲解“防电、防火、防震、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教育知识,要求师生在校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上、放学路上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时时刻刻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中。

大兴中学、雨城六小、雨城三幼、凤鸣乡中心学校等校进行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规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通过演练,让学生们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地震等灾难来临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伤害。

第四步——卫生大扫除

开学典礼后,各校组织进行了校园卫生大扫除工作。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教学区过道、楼梯、教室、卫生区、花台、草坪和学生公寓、食堂等区域进行了认真地打扫,校园环境焕然一新,为师生们营造了一个新学期舒适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