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美协到大兴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及捐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20:1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杨路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路铭)2月21日上午10点,四川省美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四川美术馆馆长梁时民一行,来到位于雨城区大兴镇龙溪村“书香龙溪”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对当地村民及留守儿童进行文艺志愿服务及捐赠活动。

10时30分,会场内早已一片欢腾。“我喜欢看这本!”刚进门,记者就被孩子们欢快的声音吸引。“这些都是龙溪村在育才幼儿园和大兴小学上学的孩子们,平时都喜欢到我这里来画画”“书香龙溪”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余志均介绍到。在不大的场地内,贴满了孩子们的绘画,有画风景的,有画人物的,画虽简易,但每一张都能看出孩子们的认真。

“孩子们都喜欢画画,我就在想,我们‘书香龙溪’,能为这些孩子们做些什么呢?后来联系到梁老师,梁老师说‘我们来给你想个办法’,于是,就有了今天这个活动。”余志均说到。

梁时民曾经来过龙溪村,被这里山清水秀的风景打动之余,也被这里人民的文艺之心所感动。当他听到孩子们喜欢画画的消息后,和同事们商量,决定给孩子们送些东西。梁时民说:“看到这些孩子们,我就想到了‘春苗’,而‘书香龙溪’就像‘春雨’,希望我们这点绵薄之力,能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会场内,四川省美协的艺术家们带来的画笔、书籍整齐的摆在桌面上。“张慧琴小朋友,来,这是给你的。”孩子们从这些老师们的手里接过了画笔和书本后,急忙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仔细的查看。

张慧琴是大兴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平时很喜欢画画。“有了这些画笔后,我能画更多的画了。”

随后,梁时民还以个人名义向“书香龙溪”文化服务中心捐款2万元。雅安市美术协会也对其捐赠了部分本土画家创作的水墨画。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之士,关注基础文化,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捐赠活动结束后,四川省美协的艺术家们还现场与孩子们一起作画,并与孩子们留影纪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