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小山村来了批特殊客人
为村民指点山药致富经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08:3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路铭 记者 张超)2月23日,天全县老场乡禾林村在寒风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四川省植物专家、部分农业企业负责人、雅安市和天全县相关单位部门50余人齐聚于此,开展了一场有关于“雅山药”的研讨会。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别就雅山药市场前景分析、雅山药创新发展思路的探索、雅山药栽培育种的研究进展和栽培中的重难点、雅山药对当地农民增收的积极作用、雅山药二次加工产品、雅山药营养成分的价值等问题提出共同探讨。

禾林村位于二郎山东麓,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之这里的农户至今还沿用着古时的自然农法种植,非常利于雅山药的生长。目前,市场上对山药及其二次加工产品需求有增无减。雅山药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了一批企业家的目光。西蜀雅禾公司在这里,就已拥有了近万亩的雅山药培训及种植基地,并还在加紧建设山药加工厂。“以雅山药产品为基础,我们后续还将开发包括山药观光、生态康养等产业,将持续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农民脱贫增收提供积极帮助。”该公司董事长游利介绍到。

“在雅安地区,山药种植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而雅山药具有高产、优质、肉白粉足,耐病抗逆的特点。而且本地山药全部使用农家肥料,人工采挖,无任何有毒污染残留,是比较健康、绿色的产品。”四川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专家苗明军说。

据了解,山药作为一种适宜山区农村发展、亩产过万的高附加值农产品,也是国家大力提倡和发展的药食同源的健康食品,拥有十分良好的市场前景。目前,以禾林村为中心,已有1600多户农户种植雅山药,面积达15000余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