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首部反映“4·20”芦山强烈地震的地方志书出版发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4:0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杨路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路铭)2月27日,记者从雅安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获悉,近日,雅安市名山区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4·20”芦山强烈地震名山抗震救灾志》已由开明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是目前全国首部公开发行的反映“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志书。

“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党中央立足“幅员广大、灾情频发”的基本国情,度时审势,确定了“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重建新路子。《名山抗震救灾志》全面客观记录了名山区委、区政府践行重建新路子,全力推进城乡住房、主导产业、基础设施、生态修复等工程,特别是茶产业恢复重建主线建设,图文并茂地展示出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新气象。

全书共7章32节84目,约32万字,设有灾情、抢险救灾、赈灾、次生地质灾害防治、医疗防疫、恢复重建等章节,具有较高的“存史、资政、育人”的价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