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县:抢抓农闲夯基础 助力来年花椒丰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5 13:1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姜锦 记者 刘逸梅)阳春三月,气温渐渐回暖。俗话说的好,“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时节,雅安市汉源县村民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备战春耕春管,助力来年丰产丰收。3月2日,记者在汉源县清溪镇永安村看到,村民们或是忙着给花椒树修枝剪条,或是正在喷打石硫合剂,或是维修水管、修沟整渠,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

“趁着现在还没农忙,加快时间将水管进行维修,这样才能为来年花椒的丰收打下基础。”永安村四组组长王力红告诉记者,永安村在泥巴山汉源县花椒生产基地有67公顷的土地,全种上了花椒树和樱桃树,“以前种下去,基本上是靠天吃饭。现在不一样了,花椒基地争取到部分项目资金,不仅改善了基地内的生产设施、修葺了耕作便道,还新建起蓄水池和沟渠。果树用水一旦得到保障,花椒和樱桃产量就能得到增长。”

花椒地里,几名村民正在全力维修水管,他们将漏水的地方锯开,再重新慰烫愈合,旁边一台汽油发动机正突突地燃着。三人中的一人将水管抬平,其余两人配合用热割机烫接水管。“最近几年,随着果树种植和管护加强,群众对发展都充满信心。现在,大家投工投劳的积极性也增强了。”顺着王力红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很多村民在不同的地方挖沟设渠,神情都同样认真而专注。“劲往一处使,做什么都快多了。大家都这么勤劳、努力,一定会迎来一个丰收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