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第七届黄果柑节开幕
共赏花果同树奇观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5:1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石棉第七届黄果柑节开幕式现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蓝天、白云、果林、美食……三月的石棉,春意盎然,鲜嫩的黄果柑已挂满了枝头。3月10日,微风拂面,近3000位八方来宾共聚石棉县安顺场,上午10时,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石棉第七届黄果柑节在此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类型多样的现场文艺活动精彩纷呈,演员们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让现场掌声不断。开幕式会场的一旁,红军小吃街的石棉花样小吃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快去再搬一篮土豆出来,”安顺场居民王生的烧烤摊前围满了游客,“今天在安顺场不仅可以品尝到黄果柑,小吃街上的石棉特色小吃,一定令你大饱口福。”

                 游客购买从树上摘下新鲜的黄果柑

作为当天的主角,黄果柑的现场销售也掀起一个小高潮。果农易成珍的果园是离会场很近,从上午开始,就有上百名游客进园摘果,不远处,易成珍的老伴为已选好鲜果的游客称斤套袋。销售火爆,令易成珍非常高兴,“我不到600平方米的黄果柑现已基本成熟,共有近4000公斤,粗略估计,今天上午卖鲜果收入就达6000多元。”

说到黄果柑,不得不提的就是它“花果同树”的奇观,每年三月,金黄的果实还挂在树梢,而当年的花也开满枝头。每年一度的黄果柑节,也成为果农们表达丰收喜悦的盛大节日。

“石棉黄果柑经历了从青果到金果、现场销售到网络销售、默默无闻到全国知名的三大跨越,同时,对带动农民增收也发挥了积极作用。”石棉县县委书记苟乙权介绍,目前,石棉县已有3300多公顷黄果柑投产,每公顷产值可达20余万元。

据悉,本次黄果柑节将一直持续到4月9日,除安顺场外,还将在挖角、草科等9个乡镇设立分会场。节日期间,还将陆续开展金果采摘、美术摄影展、“探访长征路”自行车赛等系列活动。游客们可以在石棉和煦的阳光下,与花果作伴,度过一个诗情画意的春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