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黄果柑丰收季 果农收果忙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7:4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大渡河畔,有着“民族走廊”之称的石棉县,这里日照充沛、水源充足。在这里,有一种神奇的“黄金果”已经挂满枝头,3月9日,记者来到石棉县,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漫山遍野的金黄色,金灿灿的黄果柑硕果累累。受到暖冬气候影响,今年的黄果柑比往年成熟的早些。从2月下旬起,石棉县黄果柑由河谷地带慢慢成熟,现在,连1200米左右的中高山地区,黄果柑也差不多熟了。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走在石棉县黄果柑种植基地,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3月10日,随着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石棉第七届黄果柑节的召开,许多游客来到这个阳光明媚的小城,亲自体验黄果柑的采摘乐趣。

“这是我们这里最后一家的黄果柑,其他人家的果子都卖完了。”3月9日,记者在石棉县先锋乡松林村五组看到,村民们在王定华家的果园里帮她收果子,大家背的背、摘的摘,分工明确,一派热火朝天的模样。“今天把我家果园里的果子一次性打包卖了出去,大家都来帮忙。”王定华笑得很开心,“按照今天1.7元/斤的零售价来看,我家今年这两万斤左右的果子,能有3万5千元左右的收入。”王定华把手中刚摘下的黄果柑热情地塞给记者,“来,尝尝,我家的果子甜得很。”掰开手里的黄果柑,放一瓣入口,果真酸甜爽口,意犹未尽。

“我们一直都像今天这样,谁家的果子熟了,到采摘卖出去的时候,大家都会来帮忙。毕竟,一家人做不完这么多事,大家一起干,既省时间也轻松许多。”村民张林珍告诉记者,她家的果子早在正月二十五号就统统卖光了。“我家果园今年产了8000斤黄果柑,有一万两千元的收入呢,比去年强多了,去年只卖了六千元左右。”

从村民们的讲述中,记者得知,今年松林村五组黄果柑的售价,比去年高了一至五毛左右。“今年是我家黄果柑种下的第三年,产量还不高。今年1100斤的果子,我卖了2000多元。”村民宋国素说,即使这样,也比去年增加了一千多元的收入。

据了解,石棉黄果柑从1987年开始推广,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初步建成了具有浓厚区域特色的优势水果产业。目前,这一枚小小的“黄金果”,已然成为石棉县农民增收的“致富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