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县人民医院开通网络门诊
首日20名患儿享受华西专家看诊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9:2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姜锦 记者 王建明 )“不用去成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华西专家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真好!”3月22日,汉源县人民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成功开通网络门诊。当日,20名患儿通过网络门诊平台,接受来自华西第二医院的专家诊疗。

“网络门诊的开通,将为医院结构调整和业务转型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不仅能大幅提升汉源县妇科、产科、儿科的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而且方便群众就医难的问题。如今,汉源县的老百姓在本地就能享受到华西第二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妇女儿童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汉源县卫计局副局长桑怡琳介绍,不仅有网络门诊,汉源县人民医院还通过每周远程门诊、远程教育,每月实地指导、教学查房、手术示教等方式,让院内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得到学习提升。同时,切实引进华西管理理念和优质技术,有效解决医院服务意识相对淡薄和技术能力亟待提升的短板问题。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切切实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带来的实惠。“合作办医模式对汉源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对实现建设大渡河流域医疗卫生中心的目标也有极大帮助。”

2017年1月23日,汉源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签订了合作办医框架协议,汉源县人民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签订了区域联盟医院协议。随着协议的签订,汉源县人民医院正式成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区域联盟医院。按照协议签订内容,华西第二医院每月都会指派专家到汉源县人民医院,通过手术示教、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等方式进行3天指导。此外,根据实际情况,每周开设妇科、产科、儿科网络门诊,远程会诊及绿色转诊通道。如果遇到比较复杂的病情,还能直接预约在华西第二医院进行检查,甚至手术等等。

“患者现在只需携带医保卡、身份证、检查结果,到门诊点花上30-60元挂一张华西附二院专家号,再挂一张本院网络门诊陪诊医生号即可就诊。”汉源人民医院副院长叶尚义告诉记者,下一步,医院将通过两年时间,将现有的7个病区规划设置到15个病区以上。其中,妇幼板块拟从现有2个增设至4个病区。“医院将借助与华西第二医院的合作契机,启动打造重点专科方向,为老百姓服好务、看好病,切实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的共享服务,不仅让患者健康得到保障,还为我们节省时间、减少经济开支。这下,我们实实在在体会到,医疗惠民的好处。”患者家属汪海雷说出自己的心声,“不过,网络门诊目前涉及妇女儿童方面。希望今后能扩大就医范围,切实解决我们老百姓的就医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