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探访假期里的碧峰峡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4:57:16)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碧峰峡路作为雅安市出入城区重要通道,是通往碧峰峡等景区的主要道路,碧峰峡路改造工程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怎样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如期完成施工目标,成为施工团队的首要任务,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大事。

假期不休 加紧施工

4日,在碧峰峡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尽管是清明放假期间,但是施工单位没有放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随处可见,多台施工机具同时作业。

工人们在假期里仍然鼓足劲加班加点施工,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赶快完成施工任务,确保该路段道路通畅,让市民生活更方便舒心。

现场负责人表示,工人们每天都在确保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的提前下,加快步伐完成施工任务。他说,前段时间的连续降雨给施工造成了一定影响,这几天天气放晴,一定要抓紧时间赶工期。

施工顺利 稳步推进

早在今年1月,碧峰峡路上段改造工程就完成了路面底层油面的铺设,正式双向通车。

而在碧峰峡路下段改造工程现场,与上个月相比,这里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

北二路半幅路基已经成型,工人和机器在另一半幅路内紧锣密鼓地施工;沿河的临河挡墙已经完成;三兴桥桩基完工。

现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北二路将进行水稳层施工;成雅高速碧峰峡出口向市区方向将进行埋设雨、污水管网施工;三兴桥进行上部构造施工;狗脚弯桩基挡墙旋挖桩基施工。

施工单位表示,将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按时完成整个碧峰峡路改造工程的施工。

市民理解 盼早完工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该路段的交通服务水平,进一步畅通进出主城区的“北大门”。

在市区挺进路十字路口,来往车辆正有序排队依次进入北二路。司机张雨表示,非常理解项目的施工,在施工阶段,虽然很不方便,但是在建成后,将大大方便来往的车辆通行,改善城区交通拥堵的情况。“也希望工程能早日完工,方便出行。”张雨说。

由于碧峰峡路实行半封闭双向通车,道路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两车道双向通行,加之这一路段上的旅游车站进出车辆很多,交通时常拥堵。

对此,交警部门根据路况进行了交通管制,不仅在各个路口派遣交警指挥交通;在进入碧峰峡路的挺进路、跨线桥各匝道口都设置了绕行指示牌,引导过往车辆绕行其他线路通行;并且在多个路口采取禁止左转的管制措施,以减少路口交通冲突点,有效保障该路段的交通畅通。

记者 郑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