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二中走出的学生姚云骢、蒲琪峰将参加今年射击世界杯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2:4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宁张颖记者王建明)3月30日,由中国射击运动协会举办的2017年德国、阿塞拜疆射击世界杯选拔赛在北京结束。据了解,此次射击比赛四川省共选派了3名运动员,其中,蒲琪峰、姚云骢两位选手以优异成绩入围。记者得知,他们两位都来自一个母校——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

在3月30日的“2017年德国、阿塞拜疆射击世界杯选拔赛”中,汇聚了全国所有顶尖射击选手参赛,可谓高手如云。蒲琪峰、姚云骢凭借多年参赛经验和机智沉着,最终姚云骢以男子步枪第一名、蒲琪峰以男子手枪第三名的好成绩双双入选,将代表国家队参加今年射击世界杯比赛。

                                 蒲琪峰

蒲琪峰是雅安市雨城二中高2005届学生,2005年进入省队训练。姚云骢是雨城二中高2014届1班的学生,2011年进入省队训练。其中,蒲琪峰已在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等国际、国内赛事中多次获得冠军,并相继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姚云骢作为年轻运动员在近两年的全国射击锦标赛、全国射击冠军赛等国内赛事中崭露头角,多次获得个人和团体冠军,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

                              姚云骢

还有值得分享的是,今年3月19日,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女子组第一次资格赛暨2017年“迁安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上,来自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的2015届学生何林耘荣获48公斤级全国冠军。据了解,从雅安市雨城二中先后走出的有射击世界冠军蒲琪峰、皮划艇世界冠军王凤、杨雅莉、余成刚等4人,先后获洲际冠军有17个、先后获全国冠军有40个、先后获省级冠军有156个,并为省级及以上运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200余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