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合江镇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08:0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合江茶园  郝立艺摄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4月6日,雨城区召开中央1号文件落地工作现场会。现场会上,来自雨城区各单位、部门、乡镇负责人先后参观了观化九龙山农场、合江云台山茶叶公园田园综合体、青江机器厂、太时生物科技公司等现场点位。

作为茶马古道的起点,提到雨城,就和茶叶分不开,全区茶园已达20000公顷,这里有以藏茶主导的藏茶全产业链,已形成整村推进、连片发展。这其中雨城区合江镇尤其突出,该镇位于雨城区东部,海拔约600-700米,是雨城区的产茶重镇,素有“万亩茶山、贡茶之乡”之称,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林茶相间的生态结构,为高品质茶叶的孕育提供了不可复制的条件。

合江镇顺应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快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全面拓展农业供给多种功能,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坚持“一三互动、农旅融合”,按照“农业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效益化”发展理念,打造云台山茶叶公园、“茶·丝路驿站”、“东篱茶舍”手工制茶非遗体验馆等景点,促进茶旅深度融合,助推2017年力争农林牧渔增加值增长4%,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在合江镇正在变成生动的现实。据了解,2016年,雨城区12万茶农人均增收4000余元,20万群众直接或间接融入茶产业链实现就业创业,老百姓“腰包”鼓了起来。“刚开始不知道种茶的收益如何,有些犹豫,后来看见别人种茶后收入都有了提高,我也开始种,我觉得茶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现在每年年收入能达到2万余元。”来自合江镇的魏叔洪说到。

“这里的村民不仅住上了好房子,更找准了奔康的好产业。而这一切的改变,源于区委、区政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农旅融合的现代休闲农业。”在谈到合江镇的发展时,合江镇党委书记周瑜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