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骑行国道318线起点站南天新镇
举办首届风筝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8 13:1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实习记者 杨路铭)碧水湖畔菜花开,蓝天无际心飞翔。4月8日,草长莺飞,春光明媚,雅安市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首届“南天新镇杯”风筝节正在进行,美丽的“国道318线第一镇”俨然成了一片风筝的海洋。

早上10时,飞仙湖畔已是人潮涌动。晴朗的天空中,上百支各式各样的风筝迎风飞舞,争奇斗艳,而在地面上,游客们正“指挥”着自家的风筝,忙得不亦乐乎。“哇,爸爸你看,那支鲤鱼风筝好大好漂亮哦!”来自成都的庞勇一家,今天特意很早就赶过来,就是想带着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出来放放风筝,晒晒太阳,他对记者说:“前几天听朋友介绍,说周末这里要举办一个风筝节,就想着带老人孩子出来转转,散散心。没想到来到这里一看,不但天气很好,景色也很漂亮,大人小孩都很开心。”而来自雨城区的冯奇则说:“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风筝爱好者,听说这里在举办风筝节,就想过来看看,和大家一起多交流。”孩子们在草坪上肆意奔跑,而大人们在一旁品茗聊天,一幅生机盎然的画卷跃然于眼。

不但天上风筝飞舞,“地上”的活动也如火如荼。中心广场一侧,一幅长达数十米的画卷上,许多小朋友正手拿五彩画笔,专心致志地描绘着自己心里最美好的事物;而在另一边的舞台上,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南天新镇作为“4·20”芦山强烈地震后重建的特色新村,以其便捷的交通、宜人的气候和独特的景色,吸引着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据了解,在本次活动期间,南天新镇还将举行环湖骑游、水果采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天全椒麻鸡、天全抄手等美食也能让游客大饱口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