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1万吨枇杷今天上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5:5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致欢迎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 杨路铭 刘双 )“榉柳枝枝弱,枇杷树树香”。4月18日,“世界枇杷之源,寻根阳光石棉”—2017石棉枇杷上市新闻发布会在石棉县美罗乡保卫村召开。

发布会上举行签约仪式

石棉成规模种植枇杷已有20年历史,生产基地分布于石棉丰乐乡、宰羊乡、美罗乡等15个乡镇,成熟时间从4月中下旬到7月上中旬,栽培面积4.5万亩。据了解,整个石棉县2017年预计枇杷产量达1万吨以上,产值达2亿元以上,是石棉县农民持续增收骨干项目之一。石棉县也先后被授予“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中国优质晚熟枇杷生产基地”“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枇杷上市吸引客商、游人涌入石棉

发布会现场位于美乐乡保卫村枇杷园内,简单热烈,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辞:“石棉作为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以其独特的生态气候,也成为枇杷生长的最佳生态区,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前来品尝石棉枇杷。”

枇杷助力村民脱贫奔小康

来自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专家谢红江教授对石棉枇杷进行了科学分析和高度评价。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工作人员也向大家介绍有关石棉枇杷的市场前景和销售策略。随后,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枇杷销售签约仪式,来自成都、深圳等地的销售商代表同石棉县当地农村枇杷专业合作社签订枇杷销售协议,推进石棉枇杷产业化发展,助力果农增收致富。

据悉,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来自重庆、西安、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等地的客商,以及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