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穿越千年 与你共赏鸽子花飞舞的春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21:0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转眼已到四月下旬,又到了一年一度与鸽子花“约会”的好时节。4月28日上午,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荥经第九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将在荥经县颛顼广场启幕。据了解,本届鸽子花旅游节期间,将会陆续举办鸽子花下的女子成人礼、首届四川森林马拉松、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美食旅游周、文创大赛和首届“黑点”黑砂设计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鸽子花,学名珙桐,有“植物活化石”之称。荥经县龙苍沟乡有一条长约十五公里的峡谷,峡谷里遍布着“鸽子树”,形成一条珙桐群落。每年四五月间鸽子花开,张张白色的苞片在绿叶中浮动,微风吹拂,盛开的珙桐犹如千万只白鸽栖息在树梢枝头,难以计数的“鸽子”便在山间河畔振翅欲飞,煞是好看。

此前,位于荥经县的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里近10万亩的珙桐林“养在深闺人未识”。自2009年4月,荥经举办首届鸽子花旅游节以来,荥经万亩鸽子花逐渐走出深闺,为世人所识,成为荥经的一张绿色生态名片。

作为本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的重头戏,2017乐跑四川·森林马拉松系列赛首站(荥经)将于4月30日在荥经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据了解,这是四川首次将省境内的国家森林公园作为森林马拉松赛场,将马拉松与当地风土人情充分结合,为跑友们提供“欢乐森林跑、趣赏鸽子花”的别样体验,促进全民健身运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