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老场乡六城村
特色产业寻出路 农旅结合促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2:5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5月14日,蓝天绿水,姹紫嫣红,天全县老场乡首届金银花采摘节在老场乡六城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隆重开幕。洁白的花瓣、淡黄的花蕊,形态各异的金银花将树枝妆点得格外美丽,初夏正是金银花大面积开放的时节,吸引不少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仔细赏玩之余,还能体验采摘乐趣。

走进位于老场乡六城村的金银花种植基地,一阵金银花特有的清香,伴着清风,飘进了大家的鼻尖。不远处,舞台上的演员们随着欢快的音乐,载歌载舞,为本次采摘节拉开了帷幕。

活动当天恰逢母亲节,在现场,主持人邀请观众中的子女上台,向母亲进行真情告白,并且给母亲一个拥抱,场面十分感人。母子间的真情互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来自天全本地的杨健说:“今天我向母亲表达了平日里不好意思说出口的爱。看到母亲感动的神情,我觉得很幸福。”

随后,期待已久的采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采摘活动以竞赛形式开展,分为个人采摘和亲子采摘。让大家在享受比赛之余,也能通过采摘金银花,感受劳动趣味。最终,来自天全的“采摘高手”高琼以170克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我原本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参赛,没想到还获得了第一名,真是这次出游的意外惊喜。”

在会场另一边,还设有茶农们自产的金银花花茶销售点。售卖点的桌上摆放着各种包装精致的金银花茶,还有专人在为大家讲授金银花茶的特点:“我们刚刚采摘的金银花放进纯净水,上下摇晃,过两分钟再喝,就能尝到金银花独特的清香味。再加上茶叶的甘甜,一杯金银花茶,绝对会让您唇齿留香,念念不忘。”听完销售人员的介绍,不少游客爽快地购买许多花茶。

据了解,目前老场乡六城村一共种植了近50亩金银花,产值大约达到50万元;今后将扩大到200亩,产值将会达到200万元。村民杨尚蓉对记者说到:“之前技术人员到我们村宣传金银花种植的时候,大家都还不是很了解,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种了两亩地,没想到去年就有9千多元的收益,今年估计还要增加,达到1万多元,我已经决定了,还要扩大种植规模。”

“我们这个村,在原来是出了名的贫困村,建档立卡之初,村里有贫困户66户、209人,而去年11月底,这66户209人,全部脱掉了贫困的帽子。接下来,我们还要利用六城村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发展特色种植的同时,走农旅结合道路,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让大家不但能脱贫,还要致富!”谈到未来的发展,六城村第一书记高晓明对记者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