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新添乡新添村将作为中国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支持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5:5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5月17日,住建部等7部局公布了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全国共有600个、全省共有30个村落列入,其中,雅安市荥经县新添乡新添村在列。

入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有严格标准,主要针对村落自然景观较好、建筑风貌基本完好、民俗民风传承得好的村落。从2014年开始评选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到2016年底公布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四川省累计已有225个村(社区)入选中国传统村落,数量位居全国前五。四川这225个村落里,有114个村(社区)已经获得中央财政3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将获专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建筑防灾减灾、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整体保护和改善传统村落的历史遗存和人居环境。

同时,四川另有27个中国传统村落拟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雅安市名山区中峰乡朱场村在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