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渡河畔听红军长征故事 安顺场上看崭新变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6:4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杨书记好,到我家去坐坐吧!”6月21日中午时分,当石棉县安顺彝族乡党委副书记杨弋刚走到新场村彝家新寨村口,60岁的阿呷么便热情地与他打起了招呼。“共产党瓦几瓦(意为非常好),人民政府卡莎莎(意为感谢)”,在阿呷么家的墙外壁上,书写着这样的感恩标语,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醒目。“感谢政府为我们修建了新房,改善了居住条件,”如今,阿呷么住着新房,照看孙子、种点蔬菜、维护新村的卫生环境,成为了阿呷么新的生活状态。

位于新场村平静的安宁湖畔,群山环绕下的藏家新居和彝家新寨错落交织,“借助红色旅游的东风,村里产出的豌豆、花椒、核桃等蔬菜水果基本都能在5家农家乐中自销,当地群众也更愿意投身进来。”杨弋介绍到。1935年,中央红军长征由此经过,而现在,新场村也是革命老区红色旅游环线的覆盖区,自2013年起,新场村抢抓灾后重建机遇,依托红军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生态文化,将这个中高山少数民族贫困村建设成了如今旅游线上的一个新亮点。据统计,2016年,新场村接待游客近60万,实现旅游增收120万。

安顺乡的居民,几乎每个人都对红军长征故事耳熟能详,1935年5月,中央红军经过重重困难,由此渡过了被视为不可逾越的天险大渡河,为后来的顺利长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安顺场的红军广场上,红军石雕像眺望着汹涌的大渡河,也见证着长征路上的崭新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