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名山区首批三个驻派出所检察室正式挂牌启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7:0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吴玉梅 记者 杨路铭)6月21日,雅安市名山区蒙阳、百丈、车岭三个驻派出所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的同步监督工作全面启动,检察机关的监督端口成功前移。

据了解,驻所检察室的主要职能是依法对公安机关办理的刑事案件开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向前延伸至派出所立案、侦查环节,向后延伸至整个侦查活动,包括对重大案件的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捕诉监防一体化等工作职能,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的立体监督。

本次为确保驻所监督工作规范性开展,名山区人民检察院还联合区公安局制定出台了《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关于派驻检察室开展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协作工作的实施意见》。并选派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3名检察官作为驻所监督员负责具体工作。同时明确派驻检察室的监督工作原则、工作机制、监督范围、监督方式和工作要求。而在基础派出所派驻检察室,将着重履行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和引导侦查取证三个方面的职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