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雨城区举行“藏茶文化活动交流周”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5:1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6月27日,“藏茶文化活动交流周”发布推荐会在雅安市雨城区中国藏茶村举行。推荐会详细介绍了6月23日至6月30日在中国藏茶村举办“藏茶文化活动交流周”活动的相关情况。

推荐会上,雨城区农业局茶办主任李霄对雨城区藏茶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据介绍,2016年雨城区藏茶产量达3万吨,产值达12.5亿元。今年4月15日,2017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在浙江省新昌县发布,“雅安藏茶”品牌价值评估为14.81亿元,位居全国40位,比上年价值评估上涨2亿元,排名上升7位;同时“雅安藏茶”被评为“最具资源力品牌”。

随后,雅安市西康藏茶集团新闻发言人魏燕向大家介绍了2016—2017年度西康藏茶集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藏茶文化活动交流周”的活动安排。据了解,本次“藏茶文化活动交流周”期间,将举行“中国藏茶高峰论坛”、藏茶产销对接会等活动,还将在雅安各学校、广场、景区等地举办“万人品藏茶”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雅安藏茶。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雨城区还将持续加大雅安藏茶品牌宣传和产品推介的力度,整合藏茶生产企业、行业职能部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多方力量,以中国藏茶村为主要的品牌窗口和基地,开展藏茶品鉴、休闲观光、产品交易、产业论坛、技艺比拼、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推动茶旅融合发展,实现“以旅兴茶,以茶促旅”,促进藏茶大产业的全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