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磁铁工程”让党员群众更亲近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09:24:4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社区党支部的同志们,都是我亲人。”6月23日,石棉县岩子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勇一行人来到朝阳小区,看望困难居民刘新华,因类风湿复发卧床养病的刘新华感激地说。

近年来,石棉县全力打造村(社区)党建“磁铁工程”,让村(社区)党支部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从严治党工作主线抓实、抓细,进一步培育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四力”,形成党员干部责任感、老年党员荣誉感、普通党员归宿感、普通群众向往感“四感”,为全县建设“熊猫放归地·温泉阳光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干部支撑和群众基础。

在岩子社区公告栏上,社区党支部所有成员的照片、名字和电话都进行了公示,“两委”班子都有哪些微权力、群众如何进行评估监督都全部公开。石棉县每年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微权力行使评议评估,组织基层党员、村(居)民代表对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微权力行使情况、换届承诺推进情况做民主评议评估。凡评议评估不合格的,由乡镇党委诫勉谈话,三年任期内有两次评议评估不合格的,作为换届时负面清单内容。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史的教育引导功能,石棉县盘点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县历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并在各村(社区)活动室设立党史室和光荣榜,把各个历史时期为村(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载入史册、加以展示,督促引导后来者对标学习。

同时石棉县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党员公开亮身份”活动,主动走到农户家中、困难户家中去,察民情,解民忧。同时启动村级党组织成员“四联四帮”活动,即每名村级党组织成员联系一名孤寡老人、一名留守儿童、一名外出务工人员、一名贫困群众,帮助联系对象排忧解难。

通过在基层党支部建产业党小组,带动大家共同致富,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安顺村根据党员特长设岗定责,成立安顺村红色教育、旅游产业、黄果柑产业、新村管理、创业就业5个党小组,组建服务队15支,成立黄果柑专合组织6个,组建党员技术服务队12支,通过党支部引领,党员服务到户,让党员说得起话、干得起事,2016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提升到11000元。产业党建凝聚民心,去年,安顺村发展了3名入党积极分子。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