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展彝乡风采  扬古韵火把
——雅安市石棉县栗子坪乡举办第六届火把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3 10:4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栗子坪火把节-黄刚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7月22日,雅安市石棉县栗子坪乡举办第六届火把节,近3000人的热情参与将位于栗子坪乡孟获村的活动现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本次火把节活动除了夜晚的火把游行外,还开展了篮球赛、拔河赛和文艺演出。在文艺演中,该乡各彝族村寨的彝家儿女们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在表演中还加入了彝家少女选美比赛,来自该乡孟获村、公益村等村寨的14名彝家少女参加了本次选美。最终,来自栗子坪乡紫马村的20岁大学生毛宇欣脱颖而出,成为第一,并获得了“金索玛”的称号。

孟获火龙-黄刚 摄

当夜幕来临,近千名彝家儿女和游客一道,手持火把,在新建成的栗子坪孟获新寨组成了一道流动的“火龙”,将拖乌山下的彝家新村映照的异常美丽。

游客们点燃火把

成都的刘国庆一家原本打算到西昌市度假,在经过石棉休息时得知了栗子坪乡举办火把节的消息后,毅然决定前往孟获新寨,参加本次活动:“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热闹,碰巧赶上了这里举办火把节,大家都很愿意来参加。来了以后发现这里的确很热闹,一家人也玩的很尽兴,我们决定今晚就住在这里,明天游览一下孟获古城再离开。”

栗子坪火把节篝火晚会-黄刚 摄

据了解,重建后的栗子坪乡孟获村在当地政府的鼓励和支持下走上一条“农旅结合,产村相融”的发展之路,不但积极发展高山生态农业,建起了上百亩的绿色蔬菜基地,还通过发展旅游接待产业,开设了十多家彝家乐。现在的孟获村已实现整村脱贫,去年一年村民人均收入也达到1万余元,村民的日子实实在在地越过越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