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民夜校扶贫课 振奋脱贫“精气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08:5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雨宣 记者 杨路铭)“去年我们村的六月雪梨卖的非常好,今年在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我也栽了几亩六月雪梨,但是对采摘管理技术是一知半解。通过在夜校的学习,我了解了相关政策、乡上的发展规划,学习到了栽培技术等,心里很高兴。”7月24日,凤鸣乡顶峰村村民裴文贵在雅安市雨城区农业局开展的农民夜校培训课上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农民夜校采用“按需培训”的模式,结合村民的实际需求,解答老百姓在种植生产中的困惑。所授内容既有实用技术,也有现代农业新理念。通过学习,提升农民的综合素质,提高林业生产能力,为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动力,让农民振奋脱贫“精气神”。

夜校培训课上,对于如何打开林业销路,实现产业脱贫展开交流,是农民们最关心的问题。对此,雨城区林业局驻村工作组成员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主动脱贫意识。二是结合季节特点,借力特色节庆活动,增加人气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三是将电子商务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广泛利用网络力量。四是学得一技之长。林业员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学习新知识,与有经验的种植大户交流经验,全力培养出林业种植能手。

课后,参加培训的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授课,增加了知识,开拓了自己的眼光,种植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对此,雨城区农业局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继续为农民传达最新的行业扶贫政策法规,加强农技知识的培训以及经验交流,大力引导广大贫困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发展产业,变“输血”为“造血”,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