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营镇入选全国第二批特色乡镇名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5:0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在线讯(记者 杨路铭)7月27日,住建部公示第二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在各地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现场答辩、专家审查,拟将276个镇认定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其中四川省有13个镇入围。而在这13个小镇中,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作为雅安市唯一一个入围小镇,以其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和特色的传统文化赢得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多营镇是“黑茶鼻祖”藏茶的发源地和千年川藏茶马古道的起始地,国家级重点示范镇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多营的产业定位十分鲜明:建成中国藏茶文化创意研发产业基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藏茶产业综合体,发展“重温西康往事、品读千秋藏茶、感悟雅味春秋”的文化创意产业群。

据了解,在2016年7月住建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到2020年将会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而入选全国特色小镇,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创新发展、吸纳就业和辐射带动能力,将会为多营镇下一步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