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履职尽责 助推城区环保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0 14:34:43)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原标题:雨城区工商质监局:履职尽责 助推城区环保整治

近日来,雅安市连续多次召开环境保护相关会议,就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雨城区工商质监局辖区所属各工商所积极响应会议要求,积极履行工商质监职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环保工作整治,为城区环境建设作出贡献。

加强对周公河流域的排污企业整治

从7月24日起,雨城区工商质监局东城工商所通过三大举措,对周公河流域排污企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

加强巡查监管。对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特别是餐饮、榨油坊、养殖业、废品收购、竹木加工、石材加工、矿山开采等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排污、垃圾乱堆等污染环境问题的企业立查立改,督促其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环保处理措施,执法人员做好记录,随时回访。

配合当地乡政府,对其函告的涉及工商职能的问题,积极进行处理,形成沟通有效、执法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整治局面。

加大环保教育宣传力度,向经营者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充分发挥“12315”举报电话作用,积极鼓励群众举报,依法查处污染环境违法经营行为。

深入开展辖区经营户排查整治

7月20日至25日,雨城区工商质监局姚桥工商所按照环保整治工作要求,对辖区金鸡关、凤鸣顶峰村片区经营户进行排查登记,督促整改。

此次排查整治共检查经营户12家,包括木材厂、铸管厂、茶厂、纸板厂、牛肉加工厂、养殖场等。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查看了经营户的营业执照,检查锅炉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宣讲环保督察形势,发放六部门关于开展噪声污染综合整治的通告;并按照工商质监职能职责对经营户提出整改要求,做好登记,请经营户签字盖章等。

整治夜间烧烤 提升环境质量

7月26日晚,雨城区工商质监局河北工商所、姚桥工商所及该局机关科室抽调的10余名执法人员,联同城管执法局、食药监局、公安特警、辖区办事处社区及姚桥管委会等多家部门,对河北片区、姚桥片区夜间烧烤经营户进行清理整治,加强城区油烟、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提升城区环境质量。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夜间烧烤无照经营户予以坚决取缔,同时要求有照经营户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城区环境治理相关规定安装符合要求的油烟净化设施,并严格控制噪声污染。

此次整治,共涉及夜间烧烤经营户50余户。

雨城工商质监

蒋龙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