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 64家砂石加工企业全部停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5 07:55: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堆在这里的砂石要抓紧运走,如果大雨冲下河,可能会造成水质污染。”8月1日下午,在天全县鱼泉乡鱼泉河上游,该县环保局局长李仁诚与康华砂场负责人现场交涉。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砂石厂已关闭并停产,生产机具已撤走。

“鱼泉河是始阳水厂的水源地,以前上游砂场开采影响了水质,现在砂场已全部关停。”天全县水务局局长董德波说,7月30日前,康华砂场的生产设施已全部撤除,9月底前,要完成砂石转运和临时用地复耕工作。

记者在位于鱼泉乡青元村的青元水电站取水口看到,铁丝围网已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围得严严实实,沿途可见“饮用水地表水源一级保护区”等标识标牌。

今年3月,该县成立了砂石资源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有环保、水务、交通、国土、发改等部门,由一位副县长挂帅。不仅沿天全河主河道全线清理了采砂厂、矿石加工厂、堆料场等砂石加工企业,清理工作还延伸到一级、二级支流河道。目前,县内有9家正规采砂场因洪水期间禁采已停工,其余55家砂石加工企业也全部拉闸停电、停止生产。“全县64家砂石加工企业已全部停产 。”董德波说,县里已确定,还准备取缔41家砂石加工企业。

今年以来,天全县进一步加强环保整治力度,严格关停整改,层层压实环保责任,对履职不到位的一律约谈,对情节严重的一律追责。截至目前,共查处始阳饮水问题、淘汰落后产能问题、环保领域履职不力等问题3件,对3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县级领导还与县委书记、县长签订了环保治理目标责任书,逐步完善管理、指挥、预警、响应、处理等措施,做到保护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

张超 记者 王飞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