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开展教练车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21:3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芦交宣 记者 刘逸梅)近期,芦山县辖区内出现部分驾校教练车不按规定教学的现象,不仅影响周边道路车辆正常通行,而且致使辖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规范教练车行车秩序,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涉及教练车交通事故的发生,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运管部门持续开展教练车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以教练车超员、不按规定线路及时间行驶、无教练证件执教、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安全防护设施达不到规定标准、学员单独驾驶、不按规定人数乘坐、车身不喷涂驾校名称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严格查纠,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教练车交通行为。

此外,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民警积极对驾校教练进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讲,落实安全与文明驾驶知识培训,杜绝场地及路面训练不系安全带、吸烟、打电话等驾驶陋习,促进学员文明交通习惯养成。在行动中,民警对有学员私自将车开到非规定训练路段的,当即对学员和教练进行严肃批评和处罚,并责令驾校加强对教练车辆和从业人员的管理,督促驾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共同做好驾驶培训工作的安全管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整治检查教练车18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7起,暂扣教练车5辆,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