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蟹螺藏族乡猛种堡子成功申报“拯救老屋行动”特色村落保护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8:3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近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公示2017年评审通过的“拯救老屋行动”特色村落保护项目名单,石棉县蟹螺藏族乡猛种堡子成为四川省唯一一个申报成功的特色村落保护项目。

据了解,“拯救老屋行动”项目是由财政部、国家文物局资助开展,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全程管理的传统村落保护公益项目。今年3月15日至8月13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开启了“拯救老屋行动”的申报遴选工作。经申报、初审、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终审等环节,石棉县猛种堡子成功进入“拯救老屋行动”特色村落保护项目名单中。此次全国共有319个村落申报特色村落保护项目,仅有4个村落申报成功。

猛种堡子,是雅安市12个中国传统村落之一。长期以来,由于资金短缺,私人产权文物保护和修缮一直存在问题。此次“拯救老屋行动”项目基金的成功申报,在资金、经费上予以有力保障,将极大助力其保护与修缮,使其重焕生机,实现乡村文物对话历史与未来。该项目得以实施后,古村落将得到更多保护与修缮,守住乡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