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藏村喜迎十九大 金秋感恩采摘忙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6:1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杨路铭)9月中旬,雅安市石棉县中高山地区进入水果丰收季。9月14日,石棉县蟹螺藏族乡举行“喜迎十九大 金秋感恩采摘月”活动,通过热闹的歌舞展现尔苏藏族儿女丰收的喜悦之情。

尔苏藏族祭祀舞蹈:井井呷

尔苏藏族老人表达感恩

活动现场,随着藏族姑娘小伙曼妙的舞姿,文艺表演正式拉开了序幕。台上表演有声有色、精彩纷呈,台下观众看的如痴如醉、鼓掌叫好。欢快的歌舞表演立刻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当地村民观看表演

当地村民正在采摘脆红李

活动举办地蟹螺藏族乡大湾村,距离石棉县城18公里,是全国最大的尔苏藏族聚居区。村内少数民族占全村总人口的49%,也曾是石棉县蟹螺藏族乡的贫困村之一。近年来,蟹螺乡通过发展核桃,红、青脆李以及蔬菜等种植产业,逐渐形成了一条绿色产业发展之路。当下,正是该乡产业作物进入收获阶段,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背靠青山,面朝云海,走在大湾村的果园里仿佛置身于仙境。大湾村采摘园位于海拔1800多米的高山之中,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产出的核桃和脆李有着良好的口感。“不虚此行,这里的脆红李味道很不错,核桃更不用说。”正在树下品尝水果的成都游客杨佳对记者说到。“价格又合理,还是绿色有机食品,让我们吃的放心,还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是周末休闲地不错的选择,下一次我还会再来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