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刮起美食旋风 以食会友打响二郎山旅游品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4 13:5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厨师们正在摆盘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23日,天全县欣妙酒庄内菜香四溢,酸、甜、麻、辣,各式口味层出不穷,让人垂涎欲滴。当天,天全县十大特色菜、十大名小吃大比拼正式拉开帷幕,美食文化交流渐入佳境,而天全县也会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让二郎山品牌效益日益凸显。

本届美食节吸引了全县100余家餐饮企业参加,到场观摩和参与的市民近千人。现场,经网友推荐和专业评委初评产生的20道特色菜品和29道特色小吃进入决赛阶段。比赛期间,各位大厨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做出的菜式色香味俱全,足以满足“吃货”们挑剔的眼光。经专业评委、大众评委和前期网络投票评比结果,“胖师鱼馆”的藤椒生态大鱼头、“文笔山庄”的烧鸡公、“十八道水农庄”的永兴烧鹅等荣获了十大地方特色菜;桥头堡抄手、春花大饼、二胖肥排等荣获十大地方小吃,而他们也将作为天全美食界的龙头,助力当地特色美食品牌建设,推进美食文化发扬光大。

天全生态资源禀赋,交通区位优越,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美食文化更是积淀深厚,经过千百年的传承发展,已成为天全本土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菜品和小吃深受省内外游客的广泛赞誉。首届美食评选活动启动后,主办方借助强大的网络平台,对商家自荐的近百道菜品和小吃进行了宣传推介,吸引了超过20万人的网络关注和超过2万人的网络投票,在天全刮起了一道美食旋风。

近年来,天全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推进全域旅游纵深发展。本次美食节评选活动,也是天全县旅游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在进一步提升天全旅游餐饮品位和质量的同时,发挥好特色美食对旅游产业的支撑作用,加快推进旅游业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让二郎山旅游品牌效益日益凸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