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风雨无阻 天全县环卫工人一线工作“扮靓”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8:0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杨路铭)9月27日凌晨,天还没亮,上衣亮着橙光的环卫工人就已出现在天全县县城的大街小巷。从今年4月起,天全县进入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大动员阶段,全县上下,掀起了一股又一股创卫热潮。而环卫工人作为城市卫生的“美容师”,在天全“创卫”工作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我五点半就出门了,每天对大街小巷,不留死角进行清扫,然后用扬尘扫清扫人行道。砖头、杂草都要处理干净,所有脏的都要清理,包括擦洗垃圾箱、抹洗电杆。”正在城区建设路清扫保洁的环卫工崔建琴一边扫地一边说:“之前每天早上要花三四小时打扫,可是不到下午就又出现了垃圾,但是现在不一样,因为各个部门的参与,以及市民环保意识的提高,乱丢垃圾的少了,我们的工作也轻松了许多,现在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全部扫完,并且保持很长时间”。

崔建琴负责建设路和安居南路的清扫保洁工作,而陈小三主要负责与崔建琴相邻的天秤街的清扫保洁。“只要能让县城越来越美丽清洁,辛苦一点没关系,我们自己生活的环境变好了,住着舒服,自然心情也更好。”说着陈小三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天全县自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启动以来,“创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逐步形成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像崔建琴这样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有200多人,他们秉持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坚定信念,不怕脏不怕苦的付出,换来干净整洁的街道和优美的城市环境。

“创卫”是一次提升城市形象的契机,也是对不文明、不卫生陋习和恶习的一次宣战,如今,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促进了越来越多市民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并带动他们积极投身到“创卫”行动中,携手打造绿美明珠天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