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中里中学“文明校园 智慧课堂”公益项目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21:5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刘艾萍 记者 杨路铭)“小小问号举手报告,懂礼貌说声老师好!.”10月9日,记者刚走进位于雨城区中里中学初2017级1班的“智慧课堂教室”,就看到同学们使用“平板电脑”踊跃地回答老师提问,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开启了中学时光里重要的“智慧课堂第一课”。

在“智慧课堂”上,同学们勇敢地举手回答问题,老师与学生成为平等对话的伙伴,课堂也变成了多元开放的学习空间,自信、快乐、成为“智慧课堂”最为重要的特点。

同学们体验“平板电脑课堂”。

“当前推进课堂改革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运用好信息化技术,为所有学生都提供平等优质的教育环境。”雨城区中里中学校长董剑洪表示,以往的教室只能在黑板上板书,因此老师的活动区域被限制在三尺讲台,无法与学生形成更深度的互动,而如今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更重要的是学习内容呈现可以“去中心化”,教师可以走下讲台,走到学生中间,与学生共创学习成果。

据了解,雨城区中里中学“文明校园,智慧课堂”是在雅安市文明办、雅安市教育局指导下,由雨城区中里中学与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合作开展的公益项目,是以“智慧课堂教室”、“软件素养课程”、“教师培训”、“线上社群”为一体的教育信息化O2O解决方案,从硬件上提供包括平板电脑、交换式互动系统等先进的多媒体设备,软件上提供基于WIFI环境的智慧课堂软件、心理情绪疏导系统、素养教育逐梦课程等产品,协同促进教育公平。该项目选择雨城区中里中学初2017级1班作为试点,经验成熟后将在雅安中小学规模化推广。

同学们使用“电子书包”回答问题。

面对教育这个话题,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李学军谈到:“作为一名老师,其实我们与中国数千万的家长面对着同样的难题——如今的孩子学习的知识,可以适应未来社会生活的挑战吗?许多学生还没有毕业,有不少的知识就已经过时,所以带给学生独立思考、多元视角、创新精神,培养他们成为一名终生学习者才是教育的本义。”

李学军说,我们在雅安的乡村学校,和数百名教师们一起面对着“教育资源匮乏”这个现实的问题,通过提供优质的现代设备、丰富的图书、开放的互联网......拓宽教育内容,变革教育方式,希望可以激发和保护孩子内心驱动力,让他们在10年后,可以用健康的体魄、乐观充盈的心智和终身学习的心态,从容面对充满挑战、不可预知,但注定会不断融合和联结的未来世界,创造更多可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