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阳光糖心苹果美味推介
汉源甜走向全国

www.scol.com.cn  (2017-11-07 16:1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南片区采购中心负责人徐峰(左)与汉源县红之源果蔬行业协会会长李勇签约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金秋时节,汉源县的阳光糖心苹果迎来采摘季,山间果园处处一派丰收景象。11月7日上午,“阳光糖心·汉源红·我把汉源带回家”汉源苹果上市品鉴推介会,在阳光小城汉源举行。

海拔高、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山泉水浇灌……汉源县优越的自然环境,造就了阳光苹果外形硕大、口感松脆、水分充足、糖分高的特点。“巨大的昼夜温差,使苹果在果肉中形成了漂亮的糖分结晶体,这就是‘糖心’的由来。”据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园艺学院园艺系主任、硕士生导师龚荣高介绍,汉源阳光苹果采取健康的种植方式,使用地面反光膜、人工除草、生态驱鸟等手段,使得苹果品质更好,口感更佳。

龚荣高向媒体推荐汉源糖心苹果

春季满山遍野的花海,秋季硕果压枝的果林,底蕴深厚的人文风情……汉源县打造的百里果蔬长廊,成为观赏田园风光、品位汉源风味的最佳线路。伴随着阵阵果香,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朝彬,在推介会上向全国各地的朋友发出诚挚邀请,“请大家来汉源体验采摘乐趣,把汉源糖心苹果带回家!”

推介会上,来自汉源县皇木镇的水果,吸引到众多嘉宾品尝。“我们的苹果完全在自然环境下生长,具有皮薄、味甜、香脆、水分足的特点。”果农汪尧自信地说,“因为地处中高山地带,昼夜温差大。加之我们坚持不套袋、不打蜡、不催红,苹果不仅口感相当好,品质也绝对棒,完全可以现摘现吃,消费者尽管放心品尝!”

果农汪尧推荐糖心苹果

每年9月中下旬至12月上旬,是汉源阳光苹果的丰产期。阳光苹果极耐贮运,贮后肉质不发绵,风味变化小,失重少,病害轻,自然条件下可贮至翌年5月份。本次推介会上,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南片区采购中心与汉源县签署了糖心苹果收购协议,这些饱满可口的果实,将陆续送往全国各地食客的餐桌。

现在,汉源县的宜东、梨园、富庄、两河、皇木、晒经等乡镇都成为阳光苹果的产区。全县种植面积近6.65万亩,产量达7.5万余吨,产值达2.4亿元。这颗小小的红果子,使得果农的腰包鼓了,笑容多了。目前,苹果产业已然成为汉源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