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精准施策,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7-11-07 17:2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石棉王岗坪-黄刚摄

11月6日,一部反映我国脱贫攻坚事迹的电视连续剧《索玛花开》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首播后就反响热烈。该剧情节均由真实事件改编,同时也充满了四川元素。剧中,部分场景取自于雅安市石棉县,在这片土地上,一场脱贫攻坚战正在展开,更加鲜艳的索玛花正竞相绽放。

大渡河畔,青绿的黄果柑鲜嫩水灵;高山上,核桃挂满枝头……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把丰收的喜悦捏在手中。

石棉共有26个贫困村,占91个农业村的28.6%;贫困人口2180户7466人,占8.42万农业人口的8.9%。

自脱贫攻坚启动以来,石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达四好同奔康”目标,创新实施“5433”工作法。石棉县扶贫移民局出具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县92个行政村有26个重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数2180户7466人。截至2017年初,石棉县已实现了5个贫困村成功摘帽,1316户4594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3.4%。

2017年,石棉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坚持“基础先行、产业先行、人居环境先行、文明新风先行”的总体思路,按照“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益求精、高标准、高水平,确保提前实现全面小康”的总体要求,打好主动仗,确保实现10个村“摘帽”,324户1118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2.1%。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