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获“全省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称号

www.scol.com.cn  (2017-11-24 14:4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1月17日,在中国西部博览城举行的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中,首批荣获“全省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的12个县(市、区)获得授牌,它们将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推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和生态旅游全域发展。其中,雅安市天全县获此殊荣,成为雅安市第一个林业生态示范县。

天全县林地面积203001公顷,占全县幅员面积的84.93%,森林覆盖率70.3%,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一个(大熊猫栖息地)、国家级森林公园一个(四川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一个(四川喇叭河自然保护区),省级康养基地一个(四川省白沙河森林康养基地)。境内拥有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大熊猫、小熊猫、金丝猴等40多种。植被超过3500种,有珙桐、连香树、光叶蕨等珍稀和特有植物。

近年来,天全县坚持“生态立县”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思路,围绕独特的自然条件、区位环境和历史文化传统赋予天全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川西康养重要目的地、川藏自驾游出发地,积极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一线四区”的空间布局,打造“二郎山生态旅游大品牌”已写入了天全县政府工作报告。天全县将加快生态旅游的建设与开发,力争到2020年接待游客2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亿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