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启动2018年“三下乡”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17 19:21: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精彩的歌舞表演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张超 文/图)“这些节目非常精彩,我还拿了一些宣传单,不仅有关于栽种技术的知识,还有关于预防诈骗的知识宣传,回去我要好好学习里面的内容。”1月16日下午,伴随着和煦的冬日暖阳,雨城区合江镇双合村村民王强军早早地来到了镇上的茶叶交易市场。当天,雨城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拉开了2018年全区“三下乡”活动的序幕。

炫酷的杂技表演

下午14时许,数百名村民就围坐在茶叶市场,等待精彩节目的开始。在文联服务台,书法家们奋笔疾书,一副副春联和“福”字刚完成,就被群众“提前预定”。“如何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如何远离毒品?”在公安服务台,民警们正热心地向当地群众讲解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单。

根据当地主产茶叶等作物的情况,农技工作人员向当地群众发放“茶园常规管理技术要点”等农作物栽培技术宣传单,并针对茶农们在生产中遇到的不同状况,现场进行讲解。当地群众在现场还能体验免费量血压等医疗服务。

医护人员为当地群众量血压

红的、白的、黑的,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川剧变脸在表演者的完美演绎下,精彩绝伦,“我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却又不知其变化是什么时候发生的”。曼妙舞蹈、精品魔术、炫酷杂技……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陆续登台,这道丰富的“文化大餐”,让现场群众们不断地鼓掌喝彩。

据了解,本次“三下乡”活动将从1月16日起,一直持续到春节期间,在全区17个贫困村和相关乡镇,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25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