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1-30 15:0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燕 记者 刘逸梅)近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杰,石棉县纪委派驻政法党委纪委书记姜晓燕,石棉县政法委副书记刘建波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代表县检察院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出对照检查发言。吴超平深刻阐述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吴超平的带头下,与会人员分别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对照党规党纪,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省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对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担当、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开展互相批评。

刘建波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问题查找准确、实在、一针见血,整改措施有力,互相批评辣味十足,党员干警代表水平高。刘建波建议,以红船精神、红旗渠精神、川矿精神为引领,对标中央至县委要求,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并且更加注重提高全体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在检察改革和创新工作方面,持续发力;在培养年轻干警的责任感上再下苦功夫。

姜晓燕认为,2017年是检察工作改革和提升的一年,石棉县人民检察院班子和“班长”讲政治顾大局,全力配合完成了石棉县监察体制改革。且在借调干警特别多、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以两个抓手、三项制度,持续将检察工作向“全市一流区县院”目标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均有提升。姜晓燕建议,通过各种手段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运用好“谈心谈话”这个“利器”;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整合部门力量,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张杰说,和上年度的民主生活会相比,本次民主生活会既严肃又和谐,可以看出,班子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有所增强。且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议程清晰、形式很好,问题找得准,剖析深刻,互相批评红脸但不翻脸,达到了互帮互促、“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张杰建议,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好整改落实;班子和“班长”及分管领导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精诚团结,努力带领全院干警加强机关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争名次、争荣誉、创品牌、创业绩,早日实现既定工作目标。

最后,吴超平代表石棉县人民检察院表态,将充分吸收这些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吴超平还对新一年工作作出打算:将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理解把握,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加速建设成都平原全面小康先行区目标而努力奋斗;坚持司法信念,不断追求司法公正;发扬工匠精神,提高检察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价值理念,做人做事公道正派;自警、自醒、自重、自爱,做好表率,示范带动全院干警苦干实干,用责任担当、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