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侦破一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

www.scol.com.cn  (2018-01-31 16:0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月28日,记者从雅安市天全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期,该县成功侦破一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行动中,共查获疑似野生动物肉及制品148件,涉及果子狸、野猪等野生动物。

1月11日,天全森林公安接群众举报称,该县新场乡结里村村民高某某长期猎捕、出售野生动物。接到线索后,森林公安迅速秘密摸清了野生动物冻肉藏匿点及高某某住处。14日,民警在其住处将高某某控制,在对其住处搜查中,民警在厨房冰箱、楼梯处三个蛇皮口袋内、卫生间一冰柜内搜查出老鹰、果子狸、野猪以及其他不能确定的疑似野生动物肉及制品,以及多个猎夹猎套部件。在房屋内另两处搜查出一支单筒自制猎枪和30枚猎枪子弹。

同时,在距高某某租住的另一处屋内,民警发现一个冰柜内存放了疑似野生动物肉若干。随后,民警将搜查出的涉案肉及制品、枪支弹药、冰柜等物品依法进行扣押,并连同嫌疑人带至天全县森林公安局。目前,高某某因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天全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以来,天全县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代号为“飓风1号行动”的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天全县森林公安局整合林政稽查、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力量对全县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广泛深入各乡村组进行法律政策宣传,积极组织警力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排查线索,扩大案源,加强现案查处,有效地震慑了不法分子偷、盗猎行为,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