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蒙顶山春茶上市 网上订购成主流 价格较去年更高

www.scol.com.cn  (2018-02-27 13:0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茶农马广祥在茶园查看茶叶生长状况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今年春茶上市时间比去年迟,掐茶的速度要更快一些。”2月25日,名山区双河乡沿源村茶农向兵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期,劳作一天后,5公斤的鲜叶装满了他的茶篓。作为为数不多产出的早茶,向兵的茶叶被茶商一抢而空,“今年早茶价格较往年更高,这几天辛苦一些,争取获得更高的收益。”

“今年的茶叶部分已经成熟可摘,早一天上市,茶叶价格可能会更高。”2月26日一早,名山区城东乡,茶农马广祥早早地来到了自家茶园,查看茶叶的生长状况。春回大地,距离立春已过去了20多天,在经历多日的连续晴好天气后,名山区和雨城区相继进入了采摘期,鲜叶产量逐渐增加,少量春茶已经上市,价格普遍较高,马广祥也想把握住时机,用“第一篓茶”赚取今年的“第一桶金”。

同时,各大茶企和茶叶加工厂也进入生产状态,备战2018春茶生产和销售。“现在茶商都相信名山茶叶的品质,更多地选择在网上订购。”在名山区川西茶叶市场,虽然许多门店都贴出了“2018春茶上市”的宣传海报,但上门的顾客却很少,各经营者都盯着电脑,关注着网上订单。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迅速发展,更多的茶商和顾客选择网上订购茶叶,省时又省力。

相较于去年,今年蒙顶山春茶开采和上市时间推迟了大约一周。据相关茶叶专家介绍,一方面是由于前期低温天气影响,导致茶树萌芽时间推迟;另一方面是由于茶叶加工企业转型升级进行煤改气改造,绝大多数茶企还处在改造收尾阶段,仅有少数茶企完成了改造,可以进行正常生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鲜叶品质和产量与去年同期持平。在鲜叶交易价格方面,目前的鲜叶交易价格稳定在每公斤100元左右,随着天气的进一步回温,鲜叶产量将持续增加,鲜叶交易价格也会逐步攀升。

据了解,去年,雅安鲜叶产量约8.57万吨,鲜叶总收入达到31.85亿元。鲜叶交易价格最高的时候达到了每公斤148元,且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有理由期待,2018年雅安茶市将会持续向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