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蒜薹开春上早市 价格略低于往年

www.scol.com.cn  (2018-02-27 19:5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 文/图)2月25日,新春的年味还未散尽,汉源县的蒜薹都已经上市十多天了。

目前虽然还没有到蒜薹的大规模上市时间,但是在田间地头,已经能看到许多正在辛勤收割蒜薹的身影。正值中午,九襄镇刘家村蒜农郝治平和他的老伴正在自家的蒜地里收割蒜薹。“我种了两亩大蒜,今年的收成还不错,估计能有2000多斤蒜薹,不过今年的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跌了20%左右,按照以往的规律,这个时间段应该是蒜薹价格比较好的时候,但是现在只能卖5元左右一斤。”郝治平说到,虽然价格没有去年那么好,但是除去蒜种等费用之后,还是能为他带来1万多元左右的收入。

汉源县日照充足,光热资源丰富,无霜期长,适宜的自然环境,孕育出品质优良的汉源蒜薹,其色泽嫩绿、口感鲜嫩,在市场上极具竞争力。

对于今年蒜薹价格的下降,经营蒜薹生意已经6年的刘文军有着自己的看法,“今年蒜薹卖不上价,我认为是受到了天气的影响,春节前天气比较冷,大多数蒜薹都没有成熟,只有少量上市。而根据以往经验,价格的高峰期就是在春节前后,春节过后,大量蒜薹成熟上市,价格便开始下降。”据了解,春节前汉源蒜薹由于量比较少,价格一度高达20元一斤。

“今年汉源蒜薹暂时还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时间段,没赶上春节前大批上市,没卖上价格。当前由于量少,大多在本地区销售,因为消化能力有限,也卖不起价。”但是,对于汉源蒜薹的价格刘文军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在蒜薹大量上市,每天的销售达到一定的量之后,不仅是我,大多数经销商都会选择冰车装运到外省去销售,这个时候,蒜薹的价格应该会有所提升。”刘文军表示,当前量少,装不了车,受制于市场消化能力,也是影响蒜薹价格的一大因素。

据了解,汉源县种植蒜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随着现代经营理念的不断注入,汉源蒜薹不断提质增效,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目前汉源县大蒜种植面积近5万亩,产出蒜薹2万多吨,包括蒜头、蒜苗产值近3亿元。据汉源县工商部门统计,2017年,汉源蒜薹从汉源九襄农产品批发市场销售3055万斤,均价5.5元,成交金额16800万元,主要销往山东、江苏、上海、河北、安微等全国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